MIO_robo

麒麟夏陆夏,EC鲨美,锤基,SD,DC。伞修,魏叶,喻叶,喻黄。狱寺隼人痴汉不能救。剑三,策藏,道剑道,羊花,策花,DNF。我老婆一张嘴能气死我,游戏乃精神食物。今生无悔控萝莉。

【剑三】【羊花】枕上书 12

无心之人:

***


 


 


 


就算是这草木之身,化为人模样,也是会做梦的啊。


 


素问有时候会迷迷糊糊的想。是呀,这一定是梦,美丽得不忍让人唤醒的梦。因为现在只有在梦里,鸢儿和大家才不会躲开他的手冲着他尖叫,哭喊着叫骂着,怪物,你是个怪物!


都说人非草木,奈何草木有了心。


 


“素问?”


正在火堆旁闭目养神的凌霄察觉了他的异状,忙凑过来查看他的情况。素问挣扎着从梦境里脱身,朝着一脸担忧的道者笑得倔强又凄楚,轻轻地说:


“凌霄,我没事……只是做了个梦。”


道士无言地点头拥他入怀,顺手帮他拉好被子。火堆噼啪作响,听着好像也把他们单调的旅途添了点乐趣似的。听着身后凌霄沉稳的心跳透过肌肤布料传来,素问闭上眼。


 


 


十天之前,他们离开了万花谷。


 


“这么快就要走了?”


“是……”素问笑着回答平日相熟的同门,“已经休息够了,也是时候离开这了。”


“记得早些回来喔!”


“……好。”看着同门向他一边笑一边挥手,素问也笑,笑得视线模糊,偷偷别过脸,把眼里的湿气揩干。什么时候才能再回来呢?他自己也不知道啊……


他向每一个教过他的师父辞行,来到药庐的时候,医圣正背对着他,手上研磨着一包药粉。


“师父……”


“素问。”孙思邈仍是没有停下手里的活,“距离当初宇晴那丫头把你带到我这……差不多快十五年了。”


“是……”素问双膝跪地,看着老人佝偻的背影,想起这十多年来师父对自己的悉心栽培,再想起自己的决定,不由得心头一酸。


“要走了吗?”老人和蔼的声音在素问头顶响起,他抬起头,发现医圣不知何时停下了研磨药粉的工作,正看着他。素问点点头,又更深的低下头去。


“你还记得当初学医的誓词吗,素问。”


“弟子记得。”素问回答,“我为医者,须安神定志,无欲无求,先发大慈恻隐之心,愿普救众灵之苦。若有疾厄来求者,不得问其贵贱贫富,长幼妍蚩,怨亲善友,华夷愚智,普同一等,皆如至亲之想,亦不得瞻前顾后,自虑吉凶,护惜身命,见彼苦恼,若己有之,深心凄怆,勿避艰险、昼夜、寒暑、饥渴、疲劳,一心赴救……无作功夫形迹之心。”


“记住了就好……”老先生把药粉倒进罐子贴上封条放好,对着素问摆摆手,“去做你应该做的事情吧。”


 


临走的时候,素问除了一些衣服药材和笔记,其余悉数留给了鸢儿。就这样素问和凌霄离开了。


送别的那天,鸢儿意料之中的没有来。素问想了想,笑了。


“我累了。”他朝着白衣道士静静地笑,伸手抓住他的袖子,“带我走,好不好?”


“好。”凌霄郑重地握住他的手,轻轻的说。


 


 


“东都的牡丹也是时候开了……可惜现在战乱,寻常人是万万去不得的。二位爷若是游山玩水,可以往巴蜀去,眼下正是好时节,那里的寨子可好客咧。”


“那我们就去蜀地。”凌霄对一脸殷勤的车夫简短的点了点头,伸手把素问扶上马车。二人坐定,随着车夫的一声吆喝,车子缓缓的动了起来。素问顺手把帘子拉起一条缝,看着熟悉的景色变得越来越陌生,他放下帘子呆了半晌,突然摇醒一边正闭目养神的道士,把手伸到他面前。


“你帮我看看,我的手是不是很奇怪?”


“不。”凌霄端详着医者伸到他面前的手,白净修长,指甲修剪得干净整齐闪着柔光,“很正常。怎么了?”


“是啊,我看起来很正常……”素问把手举到自己眼前,青白的皮肤下是透明的血管,透着生命的热度。他盯着自己的手看了好一会,突然拿起放在一旁的针包,抽出银针对着自己的手狠狠的扎了下去!


“!!!”凌霄见状忙上来抢夺,然而怎么来得及。鲜血马上就从素问的手上渗出来,一滴一滴滴下来,紫黑袍子染了一片。他把满手的鲜血举到道士的眼前,还是笑。


“你看,我的血也是红的。”素问笑得癫狂,晶亮的泪顺着那双盈满了疯狂笑意的眼砸在他的衣襟上,和血迹混在一起,“但是,他们为什么就是容不下我……就是因为我不是人?”


“你也觉得我可怕觉得我恶心吗?道长?”






tbc.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