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O_robo

麒麟夏陆夏,EC鲨美,锤基,SD,DC。伞修,魏叶,喻叶,喻黄。狱寺隼人痴汉不能救。剑三,策藏,道剑道,羊花,策花,DNF。我老婆一张嘴能气死我,游戏乃精神食物。今生无悔控萝莉。

【剑道】春尽 之七

错漏人间几度春:

之七




或者说云醉隐藏的很好,或者说叶烬实在是太迟钝。

云醉最后会跟叶烬回藏剑,还接受他的告白,甚至接受他的一切的原因,在几年之后叶烬才知道。那如同一个秘密一直住在云醉的心中,这个敢爱敢恨敢作敢当的纯阳,原来也有害羞无从言语的一面。

而现在叶烬几乎都无暇去想今后会怎样,就那么看着云醉目光淡然仿佛早就洞悉了一切般静静看着他。盯着叶烬许久,也不见他说话,云醉眨了眨眼,笑道:“现在,你要不要把我说的话再重复一遍?我可以全部回答你,当然了,或许你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?”

叶烬回过神来,开始支支吾吾道:“没、没有……怎么会……你怎么全都……”

叶烬说的话,无非是“没有,你怎么会全都知道我要问什么”。

云醉被他窘迫的样子逗笑了,于是伸手将叶烬的一只手握在自己的两只手中,用指腹摩挲着他的掌心,痒痒的感觉。纯阳低头看着他的手,拨弄他的手指,道:“既然你不问,那我先问你好了。”

看着云醉再次抬起头来,他的眼中像是盈满了温柔碎光般似水,望着他问道:“昆仑这样一走了之之后,我怕是回不了纯阳宫了,在其他地方也无住处。而平日里也没有一把称手的长剑,听闻藏剑山庄以铸剑闻名,所以……可否能请我去山庄作客,顺便再问你讨一把剑?”

云醉的意思,大部分是回应了他想问的问题,叶烬难得不再迟钝,总算是听出了他话中的意思。满心的喜悦一下子从内心深处涌了上来,他猛地回握住了云醉的手,又一下子意识到自己的力气是不是用的太大了,于是就松开了一些,喉咙滚动了几下,才开心地说出话来:“……当然可以!”

言毕,云醉朝他露出了一个很温暖的笑容来,叶烬也开心的一个劲的傻笑,甚至傻愣愣地看着纯阳站起来,微微俯过身来,托着他的脸在他的唇边落了一个很轻的吻——这一下,叶烬真当是愣了,他甚至觉得自己是在做梦。

云醉抓了抓叶烬的头发,看着他的眼睛道:“不过走之前,你得帮我个忙。”

“什么?”叶烬有些不解。

“帮我去劝劝洛青枫。”




其实,要叶烬去劝人,估计是没什么奇效,但是云醉也不需要这样的奇效,比起他自己来说,说不定洛青枫此时更能听叶烬的话多一点。他跟洛青枫在这昆仑那么久,对方想什么是他锁不知道的?

而云醉说什么时间不等人,让叶烬醒过来起来穿好衣服梳理了一下自己凌乱的头发,就想了个法子把洛青枫叫了出来,再把叶烬一推,自己找了个理由跑了。走的时候叶烬还一直用求助的目光看着云醉,云醉只是比了一个“你可以的”的口型自顾自地回了自己得营帐。

不过云醉奇怪得是叶烬去的时间有些久,等到日落西山的时候才回来。他大概也知道叶烬跟洛青枫说了什么,估摸着都是在龙门与叶映澜和沈狂歌的事上得到的些许感触,然后有感而发。于是也没问叶烬洛青枫说了什么,只是招呼他过来吃晚饭,一副一点也不担心的样子。

可是要说不担心,那是假的,说担心才是真的。

不过他的担心很快就消除了,等到天完全黑下来的时候,恶人谷的信使来报,说有一封飞鸽传书要交给云醉。云醉拿了信一看,原本的担心就立刻消除了。叶赤旋给他回了信,说应该能够在明日他们离开之前赶到昆仑冰血大营。

洛青枫不是一个心软的人,当然了他也不是一个心硬的人。他不杀叶赤旋,一来他不在恶人谷要杀的人的名单上,二来他从小被他的师傅熏陶,实在是找不出杀他的理由。更何况叶赤旋非但没有对他做什么,反而还救了他好几次,即使洛青枫告诫自己这样足以可以扯平在洛阳救他的那一次,可是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早就欠了他太多的人情。

好在,第二日洛青枫还是跟叶赤旋走了,纵使他思考了良久,只是让云醉有些苦恼的是,他竟然比自己先走一步。在高原上看到那两人纵马驰骋,纯阳身上那件血红的道袍迎风翻飞,自己最后一件心事终于得到了解决。

午时两人便启程离开了昆仑冰血大营,因为云醉总算了了最后一件心事,昨晚又熬夜叮嘱其他人要做好日后的防备,又将自己多年以来写下来的笔记交与他人保管,以备不时之需。这会儿离开昆仑,着实觉得太困,几次在马背上东倒西歪,叶烬走在一旁时不时拖他一把,又时不时把他给拽回来。云醉清醒了一会儿觉得这样委实不妥,最后想了想要他停下来,自己却摘了道冠,由着一头长发披了满背。

然后云醉把两人的行李包裹都放在了自己的马背上,要叶烬与他共乘一匹。

叶烬拉着缰绳觉得身体有些僵硬,低头便能吻到云醉发间皂角的香味。纯阳全身放松地靠在他的身上,磕着双眼睡得安然。他犹豫了半晌,最终是不太自然地扶着云醉的腰,尽量让他不受到太大的颠簸。

这样慢悠悠的速度,等到到了长乐坊也已经天黑,云醉也慢慢醒了过来。两人牵着马去寻了一间客栈,将马交给店小二安置之后,掌柜的迎上来问他们是吃饭还是住店,叶烬回答说要住店,刚想说要两间上房时,云醉突然打断了他的话说要一间上房。

那掌柜的似乎也没露出什么奇怪的表情,立刻就告知了他们是楼上的哪一间房。云醉一边笑着谢过一边上了楼,叶烬有些闷闷不乐地低头走在后面,在到了他们的房间门前时,冷不丁地嘀咕了一句:“怎么只要一间……”

这是其中一个人要睡地板的节奏啊,就算要省钱也不是这么省的,更何况,叶烬出身藏剑山庄几时缺过钱财?

云醉盯着叶烬的面孔半晌,突然噗嗤笑出了声,藏剑的心情全部写在了脸上简直一览无遗,他眨眼道:“你难道不想跟我睡?”

“哎……哎?!”叶烬哎了两声,第一声是疑惑,第二声却满是惊恐,“我不是……我没有……”

使劲想要解释什么但是总觉得似乎越描越黑。

看着叶烬一脸的窘迫,云醉倒是一点都不在意,干脆大大方方一把拉住叶烬的手,牵着他推开了房门进去。
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