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O_robo

麒麟夏陆夏,EC鲨美,锤基,SD,DC。伞修,魏叶,喻叶,喻黄。狱寺隼人痴汉不能救。剑三,策藏,道剑道,羊花,策花,DNF。我老婆一张嘴能气死我,游戏乃精神食物。今生无悔控萝莉。

金鱼花火:

【糖醋排骨】

糖醋排骨的菜谱之前有写过,这次重新发是因为做法不一样。以前是用拉布的方子做的,这次是用《下厨记》里写的方子改的,大概是上海的做法,吃到外面脆脆的面衣的时候我要感动哭了!

材料:排骨、淀粉、面粉、香醋、生抽、冰糖、盐、白胡椒、料酒、大葱、姜片

1、排骨斩段,用冷水冲干净;
2、烧一锅开水,放入料酒、盐、大葱和姜片,倒入排骨煮10-15分钟;
3、撇去血沫,捞出排骨用冷水冲干净,留一碗排骨汤待用;
4、面粉和淀粉混合,加适量排骨汤调成糊状,排骨倒进去,混合均匀;
5、起油锅,小火将排骨炸透,捞出沥油;
6、排骨汤、淀粉、生抽、香醋调成味汁,待用;
7、另起锅,滴两滴油润锅,倒入排骨翻炒一下,然后加入几颗冰糖一起炒,冰糖化了之后,倒入味汁,搅拌均匀,收汁即可。

小贴士:

1、滚烫的排骨过冷水是为了让表面的肉变硬,这样排骨不会散;
2、糖色可以先炒,因为我还没太摸清WOLL的习性,先炒糖色的话会糊锅;
3、面粉和淀粉有个完美的比例来着,我忘了,等我回头翻了书再来补。|||

评论

热度(2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