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O_robo

麒麟夏陆夏,EC鲨美,锤基,SD,DC。伞修,魏叶,喻叶,喻黄。狱寺隼人痴汉不能救。剑三,策藏,道剑道,羊花,策花,DNF。我老婆一张嘴能气死我,游戏乃精神食物。今生无悔控萝莉。

[全职/伞修]最初的梦想[01-02]

擦!!!!!!!!! !!!深爱着平行世界。

一只呆逼:

01


荣耀联盟第十届冠军的桂冠由新生队大黑马兴欣摘下。明明应该是很值得震惊的消息,荣耀圈却没有谁觉得太过意外。毕竟兴欣的成长也是大家亲眼见证到的。


当然,其中叶修的贡献不可不提。冠军队退役,从零开始将一只队伍一点点的凝聚,在两年内就取得了冠军。荣耀最有影响力的一个人,当之无愧的MVP。


季后赛的半年将叶修的人气推到了顶峰,不少荣耀初期的玩家纷纷表示“他是我们那个年代的骄傲”。


结束完对轮回的比赛,大家纷纷无法按耐激动的心情,老板陈果提议,大家一起吃顿饭来庆祝。兴欣众人来到H市著名的餐厅,欢声笑语久久不息。


叶修这次也没有拒绝大家的热情,在保证清醒的情况下跟大家一起碰了杯。宴会过了一段时间,所有人几乎都东倒西歪。


 


“老魏,你有烟不。”叶修捅捅在沙发上醉成一滩的魏琛。


“……烟——?没、嗝,早没了……”魏琛状态混混沌沌的。


“……”叶修翻白眼。“老板,我去买点烟哈”他对一旁同样已经醉了的陈果说道。


“……哦、哦,快、去快回。”陈果状态也不是很清醒了。


“我也去。顺便买点饮料。”苏沐橙拍拍旁边的陈果,说道。


 


两人一前一后走出饭店,虽然是夏季的H市,带着温度的风让两人都一激灵。


“好冷清啊……”苏沐橙感慨。室外仿佛就是另一个世界似的。


叶修穿了一件黑色的长袖衫,倒是有热了。“赶紧的,买完回去,大家都等着呢。”


 


“咦,这边有个新开的冷饮店唉。”苏沐橙说。


“哦,那你在这边买吧,我去马路对面,一会回来找你。”叶修一边说一边向前走。


“嗯,快点回来啊!”苏沐橙挥挥手。


 


 


“小姑娘,有点脸熟啊,我儿子墙上的海报是不是你啊?”老板和善的打招呼。


“爸?你在说什么——”从屋里闻声而出的男孩在看到苏沐橙的一瞬间楞住了。


“苏!苏沐橙!!”男孩脸上浮现出激动的红晕,“能给我签名吗!”


“好啊。”苏沐橙微笑的回道,“你也喜欢荣耀?”


“喜欢!”男孩使劲点着头,“那个……”他有点踌躇的问道,“叶修大神的签名我能要到吗,我喜欢他好久了!啊对了!恭喜兴欣夺冠!老爸这次的账我请!记在我账上”


“你喜欢他啊,”苏沐橙笑着回道,“好啊,其实他一会就过来。”


“!!”巨大的惊喜砸得男孩说不出话来,“我、我有好多问题想请教他!他最后打败枪王的那一击真是帅爆了!网游里好像有一次我看见过他!我哥是蓝雨精英团的,被他抢过BOSS,啊我哥也是支持兴欣的,虽然……外面怎么那么吵?”男孩觉得自己音量越来越高,但是还是盖不过外面的嘈杂。


“怎么回事?”老板也从柜台探出头来。


苏沐橙有一种非常不好的感觉,“我出去看看。”


 


 


叶修从小商店买完烟出来,抬头看了看街道。


“我说怎么那么眼熟……”叶修笑笑,“原来是这里啊。”


“——小…………心……”


“?”什么声音。叶修觉得身旁有谁隐隐约约在说着什么。“小什么的……估计是听错了吧。”他晃晃头,继续走着。


“……——小……心……!”


又来了,这次是在右边。叶修不耐烦的扭头看向右边,“到底是谁——”


失去意识前的最后的画面,是大巴闪烁的白灯。耳旁的声音似乎变得清晰而熟悉起来。


 


 


小小的苏沐橙从懂事起就知道自己没有爸爸妈妈。


但是幸运的是,她有两个哥哥,虽然有一个哥哥不是亲生的,但是她就当他是自己的亲哥哥一样。


两个哥哥一起撑起了她的天空,对小沐橙来说,他们就是整个世界。


后来,其中一个哥哥离开了她。她一度伤心绝望,但是剩下的那个哥哥不断安慰鼓励她。她在那个哥哥的安慰下渐渐坚强了起来。但是她不知道,其实那个哥哥自己也是需要安慰的。


后来苏沐橙长大了。十几岁的少女出落的楚楚动人,她开始有了新的朋友,也接触到了新的世界。那个哥哥也一直陪伴着她,哪怕一度被迫分开,现在也重新生活在了一起。


然而,她时不时还是会想起,那个夏天发生的故事。


犹如梦魇,挥之不去。


 


店主家的男孩也一起跟了出去,比苏沐橙先到达了现场。一堆人围着一个地方,远方好像还能听到救护车和警车的鸣笛声。


周围人在窃窃私语,不知为什么在这嘈杂的环境中,每个声音都能听得清清楚楚。


“……真可惜啊,一个男孩子”“……年纪轻轻的”“是啊……肯定乱跑来着吧”“家长得多伤心……”“谁去看看有没有身份证什么的……啊那边的那个……”


不是吧……男孩子呆立在原地……那个人……


虽然额头上全是血,也看不到眼睛……但是应该没错……


昨天还在电视上谈笑风生的那个人……


不、不行!不能让苏沐橙看到——不知道为什么,男孩心里涌出了这个想法。


但是他一回头,就发现苏沐橙睁大眼睛站在人群外。过分的震惊使她美丽的脸看起来添了一丝狰狞。


 


从那场梦魇之后,苏沐橙的世界只剩下一个人。那个虽然没有血缘关系却一直没有抛弃她的哥哥。一个人撑起了她整片天空的那个人,宛如神明。


然而此时,那个神明躺在地上,眼前的场景似乎与那个梦魇重叠了,但是这一次,没有人来安慰她。她仿佛听到整个世界碎裂的声音。


不远处的酒店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兴欣众人还在喝酒,互相损着,热闹非凡。


喜剧变为悲剧,有时候也就是一秒的事情。


 


02


 


“喂?喂!小伙子,起来了,在这躺着会生病的。”


……谁?叶修迷迷糊糊睁开眼睛。


“你怎么回事?用不用去医院?”路过的好心人问着。


“医院?”叶修诧异。他打量了一下周围,这就是他们吃饭的那条街——奇怪,我明明记得……


“我没事,谢谢。”叶修揉揉头站起来。“这里……是H市a街……”


“是啊。别着急,你还年轻,会有出路的。”好心人拍拍叶修的肩。


 


看来那个好心人是把自己当流浪汉了,叶修无奈。“我没事……就是迷路了。请问去兴欣网吧怎么走?”叶修决定还是先搞清楚这里是哪,没记错的话……自己应该是出了车祸才对。难不成是大白天撞鬼了?


“兴欣网吧?没听说过。”好心人一头雾水。


“哦……我是去那应聘网管的。”叶修笑笑,随便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。


 


告别了好心人。叶修先饭店问了问,不出所料没打听出陈果一行人的去处。


“不管怎么说,先去兴欣看看。”叶修居然还在裤兜里摸出了那盒出事前买的烟,开心的抽出一根点上,一步步向着兴欣走去。


大龄宅男叶修很快感受到了锻炼的重要性。


“靠,没记着这么远啊……啊有了。”不远处,兴欣网吧的牌子不亮不暗的发着光。


叶修这才想到现在差不多得是凌晨了。 


“喂?老板娘在吗?”网吧锁着门,叶修边敲门边喊。


“谁啊?2点以后不接新客,明天再来吧。”陈果的声音从门内传来。


“让我进去,我叶修。”叶修继续敲门。


“你是谁都不行,明天来吧。”陈果回道。之后不管叶修怎么敲门,都没有什么反应了。


 


“……奇怪”


现在基本能确定自己已经不在原来那个世界了。


 


我去……不会……


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后,叶修后知后觉的震惊起来,烟啪嗒一声掉在地上。


穿越了?虽说从小说电视上经常看到,沐橙也经常被感动的稀里哗啦的,但是发生在自己身上,还真是有种不真实感。


 


这么说,这个世界也有一个“叶修”也说不定。


这个世界的自己啊……还真想看看呢,不知道在干什么啊。


但是不管怎样先找个地方住下——借手机给叶秋打个电话?


叶修想着,却在转身的一刹那看到了无比熟悉又陌生的牌子。


“嘉世俱乐部?怎么……”叶修惊讶的想,“……我记得宿舍区还有我的房间。”


抱着去那留宿一晚的想法,叶修转身向嘉世俱乐部走去。


 


“抱歉,先生。现在人等不得入内。”


理所应当的往里走的叶修,却在门口遭遇了夜班保安的拦截。


什么情况?叶修不明所以。“小刘?我是叶秋。”


“叶秋是谁?别以为进了训练营自己就是个人物了。拿你的通行证看看。”保安显然把叶修当作了训练生。


“……”什么意思?难道这个世界的自己连嘉世也没进?


叶修大大认真的思考起来,难道是叶秋离家成功了所以自己被锁在家里?


 


没有学员通行证的叶修很快被赶了出来。夏天的夜真短,天空就要亮起来了。他看着泛白的天边感慨,看来这晚就这么凑合过去了。


俱乐部也进不去……那只能先回家了。这么久没回去,怎么说也有点想家了。叶修十分乐观。


 


可是自己也没钱……叶修掏掏兜,这身装备就是出事之前的衣服,除了买烟剩下的几块零钱,还真什么都没有。


啧啧,一代大神如此萧条——叶修自我同情着,找了个角落就坐下了,打算天亮再动身。


就在他打算先就地歇息的时候,几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来。


 


这个声音是……?


叶修惊讶的寻找着声源。不远处,苏沐橙正和俱乐部其他几个成员争吵着向叶修的方向走来。


 


“呵呵,苏沐橙你就别死撑了,你哥就是胆小不敢上场吧。”


“我哥是为了给一个很重要的人扫墓才迟到的……!你们不让大巴等他……”


“明白明白,找借口也是很必要的嘛,是吧皓哥,哈哈”


“你也不能这么说,队长他也很努力了。”刘皓笑着说。


“刘皓!你少在这装好人!”苏沐橙生气的喊。


“好啦,你们别趁队长不在就欺负他妹妹,小心被停赛哦。”


 


什么?叶修一时间没消化掉这么多信息——而且,苏沐橙居然说“我哥”……不会是在说自己吧?


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,苏沐橙一行人也从他眼前经过了。


怎么觉得……这个苏沐橙好像比自己认识的那个要小上几岁?叶修下意识的开口叫道:“沐橙?”


 


苏沐橙脚步一顿,转头看到了角落里叶修。像是见鬼了一样满脸诧异。


“……好像”她睁大眼睛喃喃着自语道。虽然跟十几岁的时候差距很大,但这张脸肯定是叶修没错。


 


“呦,苏妹子有男朋友了啊。”


“看上去像是几天没睡了,够憔悴的啊。”


“我们不等你了,打了几天比赛……累死了……”


刘皓他们说说笑笑的走了。转眼街角这边就只剩叶修和苏沐橙两人。


 


“叶……秋?你怎么在这里……”苏沐橙试探着问道。


叶修有些奇怪,按理说这个时候苏沐橙应该已经知道他是用的假名啊。


“沐橙你没事吧?我是叶修啊。先不说这个,你有吃的吗我快饿死了……”


苏沐橙却像是没听见他说话一样,径自掏出手机颤颤巍巍的播着一个号码。


“喂?阿姨好,打扰了。嗯是我……请问叶秋在家吗?……什么!……没事,抱歉……打扰了。”


叶秋在公司……那眼前的这个难道真的是……!?


“叶修哥……?”苏沐橙小心的叫道。


“嗯,你到底怎么了。”叶修伸手在她眼前挥了挥。


“叶哥?叶哥……叶哥!”女孩站在原地,像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一样,眼泪很快充满了眼眶。


“对、对了,要让哥哥看看才行……”苏沐橙想要打电话,手机却啪的掉在地上。


 


“我说,”叶修握住她的手腕,“你说的哥哥……难道是苏沐秋?”

评论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