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O_robo

麒麟夏陆夏,EC鲨美,锤基,SD,DC。伞修,魏叶,喻叶,喻黄。狱寺隼人痴汉不能救。剑三,策藏,道剑道,羊花,策花,DNF。我老婆一张嘴能气死我,游戏乃精神食物。今生无悔控萝莉。

【剑道】以雪洗剑 之三

错漏人间几度春:

之三

当楚子雪的长剑在空中划出一道弧度,斜插入身侧不远处的雪地里时,叶醉吟终于收了剑。
楚子雪微微拧着眉毛,他的手刚才因为拿雪擦剑被冻得毫无知觉,现在又被叶醉吟的剑气震的虎口生疼,虽然手心在过招时回升了一些温度,但是叶醉吟的剑术实在深厚。轻剑还可以做抵挡,但是一旦用了那柄奇异的重剑,楚子雪真当是招架不住。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右手手心,发现虎口流血了。
叶醉吟还剑入鞘,走到一边将那柄通体发紫的长剑从雪地里拔了出来,随后将剑一转,剑柄朝着楚子雪还了回去,笑道:“抱歉,一时冒犯。”
楚子雪也不管虎口在流血,便将剑接了回来,声音一如既往的冷淡,听不出任何的情绪:“你怎么还在这儿。”
叶醉吟直直望着他的双目,楚子雪也一瞬不瞬望着他,那双黑色的眼睛始终看不出有任何的情绪,仿佛刚才叶醉吟所看到的都是他的幻觉。
“找不到路。”叶醉吟嘴角都不扯一下地撒了个谎。
“你来时的那地方,一直往西就是了。”
“西边是哪里,在下地理方位不好。”叶醉吟开始瞎扯。
楚子雪弹了弹身上的雪,将剑换到了左手握着,微微挑眉道:“需要贫道陪你去么?”
楚子雪话中的意思便是睁眼说瞎话也不看看眼前的人傻不傻,叶醉吟摆摆手只好老实交代:“冰魂还没找到呢,倒是在那些冰晶里找到了冻在里头的天外陨铁,那陨铁也不是说非要冰魂才能逐剑,只是眼下没有其他更好的材料了。”
“先出去找人来把陨铁挖了,再来找冰魂也不迟。”楚子雪似是戒备似是不愿靠近般离他八尺之外,“为何要来此地?”
叶醉吟讪讪地抬起手来用指尖挠了挠脸,像是编不下去了,又或者是在给自己找其他理由:“这不是来看看这里有没有冰魂……哪知,道长你就住在这里……华山住得不好吗,非要来这里?”
“与你无关。”楚子雪像是触到了逆鳞一般僵硬地回道,他转身朝那所房子走去,没走几步便转过身来看他,像是给了他最后的警告般,“别来这里了,冰魂不可能在山上,要寻,便往冰原上去寻。若是下次再见面,便别怪我剑下无情了。”
其实叶醉吟能跑到这里来,还不是因为实在是想跟楚子雪过招,方才看到纯阳跪在雪里擦剑,也不知怎么的脑子一时发热,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剑已经收不回来了。不过纯阳擦剑时的表情与他剑被打落后的表情相差实在太大,冷静的叶醉吟觉得根本就是自己刚才的一场梦,甚至是纯阳跪在那边以雪擦剑也不过是他看到的海市蜃楼罢了。
叶醉吟看着楚子雪离开了雪地中,回到了那间屋里,最后将门重重关上。
叶醉吟又是一瞬间的错觉,觉得他关上的不是门,而是自己的心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,但又偏偏是这样感觉到了。
于是他只好有些兴致缺缺地在那屋子周围转了一圈,确实没发现什么时候又下了山去,这会儿还是往出山谷的方向走了。叶醉吟想了想,干脆决定先回一趟长乐坊,那么想着便朝西昆仑的高地行去。
在山谷里转悠了半天,马估计是找不回来了,他在恶人谷还算兜的开,也认识昆仑的总指挥,干脆厚着脸皮以叶醉山的名义去借一匹马算了。至于云醉到底要怎么跟他算账,他决定用“就算在我哥的头上”打发一切。
好在是认识叶醉吟的少,都把他当做叶醉山看待,左一个孤山右一个叶醉山,喊的他都觉得自己快成叶醉山孤山了。好不容易摸到了云醉的营帐,胆子大的摸了进去,却意外没有看到云醉在帐中。他还以为是自己算错了时间,正要转身便走,突然肩膀被人从后面拍了一下,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:“怎么,你叶醉吟还会有时间上我这儿来?”
转过身去看,果真是云醉,此时手上正拿着一卷书。
“你倒是没把我认成我哥。”
“你哥?叶醉山?”云醉走至桌前,放下了手中的书卷,又上下打量了他一番,“你两的气场就不一样,穿着自然也不一样,我怎么会把你当成是他。”
他那么说着,给自己倒了一杯茶,直截了当道:“说吧,来我这儿肯定有事相求。”
“云道长果然直爽,在下不过是想来借一匹马。”
“理由。”
“此番来昆仑,是为寻冰魂和铸剑的矿脉,冰魂虽无着落,但是矿脉已有了眉目。只是因为在昆仑山谷兜转了几日,之前的马是找不到了,所以想来这里借马一用。”
“借马自然是可以,只是……”云醉略一皱眉,叶醉吟立刻明白他想要说什么,立刻道:“听闻昆仑冰血大营和南屏山伴江村的物资尚缺,等在下回了山庄后,自然可以帮云道长打点。”
叶醉吟虽并非阵营之人,只是除了铸剑之外他与各色商贩有所来往,即使他不能主张此事,但是单是打点还是没什么问题。而浩气和恶人自然是首当其冲的买家之主,藏剑山庄又何乐而不为。
云醉笑道:“那自然是再好不过了。”
叶醉吟问云醉借了马,立刻快马加鞭回了长乐坊,云醉本想找人陪同他回坊中,却不料被他拒绝。
他回到了长乐坊之后,并没有第一时间雇上人手再回到昆仑去采矿。而是闲住了几日,在几日里又时不时去逗猫婆婆家的猫之外,似乎并不着急那冰晶里的天外陨铁。这样大约过了五日左右,长乐坊里突然来了一个身着披衣,身后过大的兜帽兜住了他的大半张面孔的人。
那日叶醉吟在长乐坊的客栈里喝酒,偶然看到此人,见他带着一匹雪狐来客栈对家的米店里换米,突然间产生了好奇,便问店小二这是何人。
店小二说大概是住在山里的猎人,隔一段时间就会带着猎物来坊里换些柴米油盐,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,又是什么来历。
叶醉吟见他的背部略有奇怪,那披衣披在他的背上突显出一个奇怪的形状。当他觉得那并不是驼背,或许是其他时,那人带着换好的米袋转身往前而去。宽大的兜帽之下露出一个尖俏的下巴,一只手从披衣下暴露在了叶醉吟的视线之中,那右手的虎口处被包扎了白色的绷带,隐隐有血迹渗出。
叶醉吟握着酒碗略微低头细细想了想,突然放下酒碗丢下酒钱,抓着自己的剑便追了出去,也不管店小二在那边喊还没找钱。
他往那人走的方向追去,追到一个十字路口后便寻不到对方的踪迹,长乐坊时常有人走动,这十字路口不管哪面都有脚印。
叶醉吟有些不甘地抿了抿唇。
这样便算是跟丢了。
他之所以追出去,是因为方才那个人是楚子雪。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