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O_robo

麒麟夏陆夏,EC鲨美,锤基,SD,DC。伞修,魏叶,喻叶,喻黄。狱寺隼人痴汉不能救。剑三,策藏,道剑道,羊花,策花,DNF。我老婆一张嘴能气死我,游戏乃精神食物。今生无悔控萝莉。

【十三月】5

燕麦泥:

5.




“……外头还在下雪,到底哪来那么多雪可以下,大过年的商店不开门路又不通,家里要是没点存粮说不定要被饿死。”


黄少天絮絮叨叨的嘀咕,声音在屋子里绕了一圈。喻文州只是听着就能知道他离开浴室走到了阳台,现在正向厨房走来。


果然很快黄少天出现在厨房门口,看着喻文州在水龙头下洗西红柿,看了一会实在看不下去,走过来摆摆手:“行了行了我来吧,一看就知道你不会做饭。”




喻文州认为自己不是不会,是还没开始学。他对吃的也不是很讲究,一个人的时候很容易懒惰。


但是既然黄少天这么说,喻文州抬起头看了他一眼,从善如流的让开。


“你会?”


他笑着问。


“还行吧。”黄少天随口说,打开冰箱看了看。




喻文州倚在厨房的门口,看黄少天拿刀的方式就知道他经常做菜。他这么年轻,又出道当歌手,怎么会对家务熟练。


“我爸妈比较忙,经常扔我一个人在家,初中就开始学做饭了。”


黄少天倒是自己开口解释起来。


他身上穿着的是喻文州的衣服,袖子有点长,低头切菜的时候,透过后颈薄薄的皮肤能看清骨头。


“停一下。”


喻文州走过去,帮他挽好袖口。黄少天乖乖站着,喻文州看着他的样子觉得很有意思:“你要不要围裙?”


“下个面条要什么围裙、”黄少天受不了的瞥了他一眼,视线停在他身上,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:“……看不出来啊,你还有这种兴趣。”


“什么兴趣,你不是还穿着衣服吗。”


黄少天难以置信的看着他。


“好吧,”喻文州笑了一下,“我先出去。”




他回到餐桌旁坐下,安静的听着厨房里利落而快的刀声,抽油烟机的声音响起来,黄少天似乎用葱蒜爆了下锅,香气立即弥漫而散。


喻文州觉得家里好像很久没有这样热闹,大多数时间,他是个会享受孤独的人。


他刚才也不是故意要撩黄少天,只是黄少天不久前刚从他的床上爬起来,穿着他的衣服,还站在他的厨房里做饭,如同一个突如其来的侵入者,一不小心就让人忘记了底线。




喻文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无法拒绝他,从第一次见面,到今天的种种。


黄少天身上有一种很强的感染力,甚至在某些方面同喻文州有明显的对比。


人总是被自己没有的东西吸引,又无法抗拒同类的诱惑,很不幸,对于喻文州来说,黄少天好像两点都占了。




“你家里东西太少了,”黄少天的声音打断他,从厨房端了两碗面出来,“我只能做成这样。”


这样已经很了不起,喻文州直起身,很难相信能在自己家里闻到这么香的味道。碗里的面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稀奇的材料,但是不知道黄少天怎么弄的,汤竟然是稠白色,撒着葱花香气馥郁,里面还卧了一个荷包蛋。


他抬起脸,笑着表露惊讶和感叹。


黄少天将筷子递给他,在他对面坐下,无所谓的歪歪头:“每个看见我做饭的人都是这种反应,你也不是第一个。”


喻文州小心喝了一口汤,笑起来:“你以后不想唱歌了,还可以去开个美食节目。”


“云秀也说过,但我要是不唱歌了……”


黄少天挑起几根细面,吹了吹。


“肯定不会再上电视。”




喻文州吃饭的时候不太说话,黄少天竟然也安分守己。


因为汤面的热气和香味,整个客厅都显得非常和煦而温暖,窗外大雪纷纷仿佛是世界的另一边。


直到吃完,喻文州放下筷子,抽出张纸擦了擦嘴。


黄少天的心情似乎很放松,盘腿坐在椅子上,拿筷子的手势有点不标准。太阳出来,昨晚那些晦涩也跟着烟消云散了。


他满足的放下碗,接过喻文州递给他的餐纸:“唉,还是吃饱了高兴。”


喻文州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


黄少天吹了一下轻飘飘的纸巾,突然说:“你现在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好,后悔拒绝我了。”




喻文州挑了下眉,理智的说:“你之前好像不是邀请我共餐。”


“有什么区别,”黄少天伶牙俐齿,“你难道能跟讨厌的人一起吃饭吗?一碗面都吃完了肯定对我印象很好吧。”


喻文州笑了一下,不为所动:“我也没有否认过这一点。”


“真不明白你怎么回事……”


黄少天推开碗,趴在桌子上,随手又抽过一张餐纸对折在一起,“我说,我也挺喜欢你的,反正你也是一个人,不如陪陪我……你有什么想要的?钱吗?”




喻文州看了他一会,才明白过来他的意思,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要怎么反应。


娱乐圈里的潜规则和包养不知要比外面多出几倍,除了一般意义的钱和上位,也有很多人为了解决发情期,找一个固定的Alpha或者Omega。


如果是普通而规律的作息,Omega的发情并不严重,按时服用抑制剂也对身体无碍。但是对于明星来说糟糕的一点是,每次出席公众场合,观众中总有故意或者无意散发信息素的人。为了预防失控,他们登台前都会吃一点抑制剂。


这样长此以往,对身体的伤害性就很大了。




喻文州相信黄少天找他的诚意,但是他也看出来,黄少天没打算跟他认真。


说到底,不过是在寂寞和疲倦中相互慰藉,这样就不会在雪夜里一个人喝醉,也不会在冰凉的被窝中无法入睡。




喻文州笑了笑。


“还是算了。”




黄少天抬起眼睛盯着他,喻文州毫不避退的迎着他的目光。


“好吧。”


过了一会,黄少天垂下眼睛,将揉皱的纸团扔进空碗里,推开椅子站起来。


喻文州也拿着自己的碗筷,跟在他身后走进厨房。


他看着黄少天的背影,有些不明白:“你为什么不找个人,好好谈场恋爱。”




喻文州知道自己不是那种恋爱体质,他需要一些一个人的空间。


黄少天或许看出这一点,正如他说喻文州写的歌特别冷,肯定没喜欢过什么人。


但是黄少天不一样,他的情绪热情饱满,也擅长和人相处。虽然他没那么喜欢喻文州,但他还是有很多别的选择,何必只为了空虚和发情期落入一段苍白的关系。




“我没时间。”


黄少天将碗筷放在洗碗池里,干脆的说。




他拧开水龙头,水声哗哗的砸进碗里,满溢后流入排水口。


“我才刚出道,最近两年都会很忙。我还有很多想做的事,想写歌,学乐器,开演唱会。所以我没有时间讲电话、约会、出去逛街旅游或者在家做饭两个人一起吃。”




“你可能觉得我很幼稚,”黄少天背对着他,声音在水流和锅碗碰撞中不甚清晰,“但我觉得做人家男朋友不能这样。”




喻文州丝毫不觉得他幼稚。


他是有些太认真了,喻文州想。


这个圈子每天都有无数的悲欢离合,争名和逐利,相爱与背叛。


黄少天这样坦荡的人,要是真的喜欢上谁,不知道会有多少伤心。




喻文州走过去,拿过他手里的海绵:“我来洗吧。”


黄少天又忘记挽袖口,白色的泡沫落在毛线上,很快就消失不见了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2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